瀧山寺

歷史

這座位於岡崎北部的寺廟可以追溯到 7 世紀下半葉。 一位在附近山區隱居的苦行僧奉天武天皇(公元 673 年至 686 年在位)的命令建造了這座建築。

在最初建造後的最初幾個世紀裡,這裡供奉著藥師佛,寺廟被稱為 Kishoki 寺。 那個時代的寺廟應該是簡單的木頭和茅草建築,不幸的是,除了考古物品外,早期的寺廟沒有任何遺跡。


Kichioki 寺是當地社區的禮拜中心,在接下來的幾百年裡一直到改革時代和奈良時代。 我們今天看到的這座寺廟是由一位名叫 Kanden 的牧師建造的。 關天是偉大的日本武士和鎌倉幕府源賴朝(1147-1199 年)的創始人的堂兄。 在賴本逝世一周年之際,觀音開始在這裡建造一座禪宗寺廟,並將賴朝的頭髮和牙齒供奉在觀音菩薩的子宮內。

如今,寺廟的主殿以其完美的鎌倉時代(1185 - 1333 年)建築風格而聞名——其歷史可以追溯到 1222 年重建時的那種風格。

瀧山寺惡魔節

Oni Matsuri(食人魔或火節)每年 2 月在這裡舉行 - 通常在最接近 2 月 7 日的星期六舉行,因為這是舊農曆的新年。 節日的一部分涉及對 42 歲、25 歲和 12 歲男性的祝福——其中約 3 名男性被選為代表參加在主殿舉行的儀式。


3 名男性戴著禮儀面具——42 歲的戴祖父面具,25 歲戴祖母面具,小男孩戴孫子麵具。 此外,大約 30 名出生在與節日年份相同的中國生肖年份(例如 2001 年 - 蛇年)的男性(通常但不一定是老年男性)參加儀式 拿著燃燒的火把。 該節日作為迎接春天開始的傳統宗教儀式在三河地區很有名。

重要遺產

瀧山寺有許多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包括鎌倉風格的大雄寶殿、三門和觀世音菩薩像,觀音像不僅有賴本的遺跡,而且據說是按照他的真人大小建造的。

仔細看看山門。 現在大門離大雄寶殿有一段距離,可見全盛時期寺廟的規模。 這座大門於 1267 年由飛騨山區(今岐阜縣高山地區)的一位木匠大師和上層建築師藤原光信建造。 它在整個結構的深度和巨大的木瓦屋頂的威力方面都被建造得完美無缺。

大門由木頭和石膏製成,鮮豔的色彩來自朱紅色的塗層。 如果你在屋頂的屋簷下抬頭看,你會看到每個角落都有一個類似石像鬼的小雕像。



守衛大門入口處的是兩座木雕雕像,叫做仁王座。大門右邊的一個(如圖)是agyou(a - 萬物的開始 - 類似於alpha),左邊的一個是ungyou(un - 萬物的終結 - 類似於omega)。字讀作gyou,意思是圖形或形狀。

每尊雕像高 287 厘米(約 113 英寸),均雕刻於 15 世紀上半葉。不幸的是,Niouzou 有電線保護,以防止它們被損壞或破壞,因此您通常無法近距離觀察。在節日期間,寺廟的僧侶會在 Niouzou 前面的牆上系上名為 waraji 的編織草鞋 - 這是供神靈使用的新鞋。

在建造時,部分結構不完善是很常見的,部分原因是迷信似乎隨著美麗的事物而破壞,但也因為他們相信“潮起潮落”的說法。於是,人們在看著這幅完美之作的同時,也會竊竊私語,說連飛騨之主也一定是哪裡弄錯了。

看起來一根或多根椽子(支撐屋頂的木樑)是前後插入的。藤輪光伸聽了這話,對自己這樣的建築大師似乎犯了錯誤感到羞愧,從三門門的上層跳下身亡。相傳後來師父死去的地上長出一株山茶花,年年開花,卻不結果。據說大門左側的土墩包含他的墳墓。



與瀧山寺正殿並排的是瀧山東照宮。這座神社由強大的第三代幕府將軍德川家光於 1646 年建造,是日本排名前三的東照宮,其餘為日光和久能山。 1953年,正殿、大殿、中門、鳥居都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瀧山東照宮位於瀧山寺大雄寶殿東側的最高處,色彩艷麗的東照宮建築。神社的富麗堂皇和岡崎城領主為德川家族世代捐獻的50盞石燈,足見德川幕府的權勢。該神社於 1969 年由文化廳重建,修復工作(包括東照宮和更古老的鎌倉時代高山寺主殿)仍在繼續。其風格之美生動地保留下來。

在東照宮的後面,有一條通往奧之院的小路。按照標示說...

它大致翻譯為“水在水化身中承載著治愈佛的神聖力量”。沿著一條穿過森林的步道,大約300米處有一個小祭壇。

到那裡怎麼走

名鉄公共汽車。 10 分鐘 從瀧山寺下巴士站向左走。 電話 46-2296(瀧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