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

瀨戶位於名古屋東北 25 公里處尾張丘陵的低山中,是最著名的日本六國之一。 “日本六古窯”一詞用於指日本最古老的六個陶器中心——信樂(滋賀縣)、丹波(兵庫縣)、越前(福井縣)、備前(岡山縣)、常滑和瀨戶(均位於 愛知縣)。 生活在瀨戶市的 130,000 人中的大多數人都以某種方式參與了該市的陶瓷和陶器行業,遊客會立即註意到這種擁有 1300 年曆史的日本最長工藝歷史對陶瓷業產生的影響 城市。

瀨戶物 - 與“陶器”同義

瀨戶的位置使其成為陶器和陶瓷生產的理想之地。城市周圍的土壤含有優質瓷土和二氧化矽(用於製造玻璃),附近有森林可以提供木柴作為燃料。在瀨戶市的各個地方都發現了用於製作陶器的古窯,數量超過 1000 座。

瀨戶的陶瓷歷史可以追溯到平安時代(794-1185 年),當時出現了赤津燒,這是一種陶器,粘土在燒製前可以以多種不同的方式上釉。瀨戶在鎌倉時代(1158-1333 年)被公認為六大“日本六光窯”之一,並且是唯一上釉的地區,從其他地區中脫穎而出。在此期間,瀨戶還以生產天目茶碗而聞名,在此之前,天目茶碗一直是從中國進口的。然而,隨著對這些茶碗的需求增長,開始在瀨戶生產。由於瀨戶是日本唯一可以上釉的地區,因此也是唯一能夠製作黑釉碗的地方。因此,其產品的形態、款式、顏色與其他五家“日本六光洋”大相徑庭。在江戶時代(1603-1868 年),瀨戶的陶瓷業因生產從日常家居用品到精美藝術品的各種物品而蓬勃發展。 1807年,加藤民吉從九州地區將製瓷技術帶到了瀨戶。因此,瀨戶的瓷器產品的生產發展壯大,並以瀨戶瓷器聞名於世。瀨戶目前是最大的陶瓷新奇產品生產商,例如動物和鳥類雕像、玩偶、煙灰缸、燈架和花瓶。這些產品最初只用於出口,但最近也受到日本客戶的歡迎。

瀨戶的景點和活動

只需在瀨戶周圍走一走,就可以感受到陶瓷業對這個城鎮的影響。 在寶良町地區,有著名的窯垣的小徑,它們是由各種形狀的陶瓷片製成的,這些陶瓷片在窯中燒成時用作支撐物。 瀨戶川沿岸的橋樑本身也是藝術品,還有許多可以看到城市兒童設計的陶牆。 人們常說瀨戶市本身就是一座博物館。

對於 5 人或以上的團體訪問瀨戶的人,市旅遊協會提供免費旅遊。 也提供精通英語和手語的導遊。 這次旅行的時間為上午 10 點到下午 4 點,旅遊局要求至少提前一周通知。

深川神社、東彥神社和狛犬

深川神社和東彥神社緊挨著。 狛犬通常成對出現,在日本各地守衛神社的入口。 深川神社內供奉著一隻狛犬,據說瀨戶的陶藝家藤四郎感謝他在陶器領域的成功,賦予了比另一隻狛犬更富於表現力的面容。 東四郎本人供奉在東彥神社。

愛知縣立陶瓷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收藏了 2200 多年前的陶瓷作品,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 遊客甚至可以在陶瓷工藝工作室親手製作陶器,或參觀茶道館。

瀨戶市民俗資料館

這裡是了解瀨戶歷史的最佳去處。 展示了約 4000 件日本最重要的有形文化財產,比日本任何其他此類博物館都多,也使這個博物館值得一遊。

信濃陶瓷中心

這座建築展示和銷售陶瓷。 它還提供為期一天的陶瓷課程。

赤津燒

赤津燒是公元 700 年左右起源於瀨戶的一種器皿。赤津燒的一些類型包括用於茶道的物品、花瓶和餐具,這些物品在這裡展出(和銷售) .

岩屋堂公園

一個大型公園,包含許多天然洞穴、岩層和瀑布。 遊客可以在鳥原川暢遊,或徒步旅行(這個公園是東海徒步旅行路線的一部分)。 還有一個平房村可供燒烤和聚會。

節日

瀨戶每年都會舉辦幾個節日,主要是慶祝陶器和陶瓷。

瀨戶物的秋季節日之一是九月的第二個週末舉辦的瀨戶物節。 它自 1932 年以來一直舉辦,以紀念瓷器大師加藤民吉。 在這個節日期間,大約 250 家商店在瀨戶川沿岸排隊出售他們的陶器產品,價格明顯低於平時。 超過 500,000 名來自日本和國外的人在兩天的時間裡參觀了這個節日,使這個瀨戶一年中最著名的節日。

另一個值得參加的節日是在 4 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的陶祖祭。 這個節日是為了紀念 13 世紀在瀨戶製作烤爐的陶瓷大師藤四郎而舉辦的。 參加這個節日的人有機會看到由 100 多人身著鎌倉時代傳統武士服裝的武士遊行。

2005年世界博覽會

瀨戶是 2005 年世界博覽會的舉辦地,這一盛會促進了對全球問題的討論。 本屆博覽會以“自然的智慧”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國的人們共同探討世界面臨的問題,打造一個讓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更理解自然的“模範社區”。 舉辦這次世博會的委員會估計,在 185 天的時間裡有高達 1500 萬人參加。

到那裡怎麼走

從岡崎出發:乘坐愛知環線鐵道(愛知環線)到瀨戶市(大約一個小時)。 您可以從這裡開始探索這座城市,也可以步行至新瀨戶站(名鐵線),然後搭乘另一列火車前往尾張瀨戶、瀨戶市役所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