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崎歷史

岡崎的一大樂趣在於其豐富的歷史。 日本的現代化使許多城市地區變成了混凝土的海洋,儘管岡崎市的大部分街景、許多歷史遺跡和大量的城市無形文化資產(如藝術、傳統文化)都已喪失殆盡 工藝品、節日和儀式得以保留。 岡崎的主要景點之一是您不僅可以看到這段歷史,還可以參與其中。 在岡崎,歷史不僅僅是過去,而是活生生的現在。 您可以看到數千年的豐富歷史,但您也可以參加節日、學習藝術,並為重視並尊重其歷史和起源的當地文化做出貢獻。

繩文時代

岡崎的歷史始於繩文時代,這是一個中石器時代,始於公元前 11 世紀或 10 世紀左右的日本。 並於公元 10 世紀左右在本州北部結束。 經證實的最古老的人類住區遺跡可追溯到大約 8500 年前,當時獵人採集者被富饒的狩獵場所吸引。 如今,在平坦的漫灘上占主導地位的森林早已不復存在,因為該地區現在是岡崎最城市化的地區。 狩獵豐富背後的主要原因是河流從山上流經城市,流向北部和東部。 貝殼丘、坑式住宅和繩文陶器碎片(以該時期命名的陶器)等其他文物得以保留,考古研究仍在繼續。 在岡崎東部的村上井關等地,可以看到部分村落遺跡。

彌生時代

隨著繩文時代讓位於彌生時代(再次以其獨特的陶器命名)和早期農業,河流繼續在該地區的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伴隨著溫和的氣候,偶爾氾濫的河流提供了肥沃的沖積土壤,河流附近平坦的地貌使砍伐森林變得容易,與其他社區的交流和貿易促進了思想、種子和技術的快速傳播。農業蓬勃發展,在兩條主要河流的交匯處附近開始出現一個小鎮。隨著食物供應的增加、食物來源的穩定和儲存能力的提高,更多的人口開始出現,其中還包括鐵製工具和武器,以及水稻農業。

當日本最重要的神社伊勢神宮(伊勢神宮)位於現在的三重縣,距離岡崎約 2 小時車程時,該地區被選為用於舉行儀式的大米的種植地,這表明岡崎的成功乘搭火車。除了大米的品質,我們還可以再次看到連接岡崎和三河灣的河流的價值,因為大米本來可以用船運到伊勢的神社。新福寺(公元 6 世紀)、吉祥寺(今瀧山寺,公元 7 世紀)等岡崎歷史悠久的寺廟均建於此時。該地區繁榮的一個標誌是建於明日香時代(593-710)的 Kitano-Haiji 寺遺址,以及從 1961 年起在青木河以北的 8 組中發現的 49 座古墳 - 大型岩津古墳其三間石室便是最好的代表。

到 8 世紀,新興的日本國家首先在紀內平原的奈良(平城京)擁有永久首都,然後在京都(平安京),佛教傳播到整個日本。廟宇建設是國家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隨著中央集權國家逐漸形成的社會政治制度。從紀內地區向東沿著太平洋沿岸的道路穿過岡崎,岡崎現在是三河地區最大的城鎮。位於古道附近的岡崎東南部的法藏寺古寺(公元8世紀)就起源於這一時期。

平安時代

隨著平安時代京都(平安京)建立中央統治,國家通過朝廷進行統治。建立了巨大的莊園,權力和財富與土地相關。平安時代初期(794年至1185年),實際掌權逐漸開始從皇室轉移到貴族階層(主要是藤原家族),他們任命攝政,以天皇的名義進行統治。藤原家族掌權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他們變得過於依賴,然後被一個新興的軍事種姓所掩蓋。隨著平氏(平家)和源氏(源氏)氏族之間的權力鬥爭拉鋸戰,軍隊進軍岡崎。隨著後者的勝利,平安時代結束,武士階層對日本的長期統治開始了。對於岡崎來說,這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以前,岡崎是京都和日本周邊地區之間的一個中轉站,仍在向東擴展到本州北部的東北地區。隨著源在現在東京東南部的鎌倉建立軍政府(幕府),岡崎發現自己大約位於帝國首都和國家政治首都之間。這條道路是重要的通訊和貿易路線,岡崎因過往的交通而繁榮。 Kichioki 寺廟在此時由一位名叫 Kanden 的牧師重建為 Takisanji,Kanden 是第一代鎌倉幕府將軍源賴朝(1147-1199)的堂兄。在賴本逝世一周年之際,觀音開始在這裡建造一座禪宗寺廟,並將賴朝的頭髮和牙齒供奉在觀音菩薩的子宮內。如今,寺廟的主殿以其完美的鎌倉時代(1185-1333)建築風格而聞名——可追溯到 1222 年以這種風格重建的建築。妙源寺美麗的柳堂也建成了在這段時間。

Kamakura Period

岡崎在整個鎌倉統治時期一直是一個地區性城鎮,並在隨後的時期再次出現——足利幕府將軍在京都的軍政府。強大的幕府將軍足利義滿此時建造了天論寺,大約與他在京都建造別墅(現在的金閣寺 - 以其金閣而聞名)的時間差不多。腐敗、治理不善和持續的霸權鬥爭使該國逐漸陷入內戰和中央權力的崩潰。岡崎的經濟和文化所依賴的繁榮與和平因地方武士之間爭奪權力的戰爭而中斷市場,地區軍閥對高速公路徵收的通行費中斷了岡崎與日本其他地區之間的貿易。岡崎肥沃的農田成為戰利品,1452年岡崎城就是在這場戰爭中建成的。當時建造的城堡與我們今天看到的結構大不相同,岡崎城的重要之處在於它是第一批不是為了防禦目的而建在山頂上,而是建在平原上以確保控制稻田和河流的城堡之一。這座城堡建在 Sugo(Oto)河和 Iga 河的交匯處,迫使 Inasaki Jinja 神社搬遷 - Ise Jingu 的儀式種植的大米儲存在那裡。岡崎作為城下町的悠久歷史開始了。

在此期間,岡崎北部山區的一個家庭逐漸嶄露頭角。他們被稱為鬆平,到 15 世紀後期控制了岡崎城堡和該地區。 1470 年,第 4 代家族的鬆平近忠在城堡上游的伊賀河岸邊建造了伊賀八幡宮(這是一座美麗的神社,也是四月初舉行的家康魚列遊行的出發點)每年)和 1475 年曆史悠久的大壽寺,後來成為鬆平家的寺廟,是岡崎最重要的寺廟之一,擁有許多文化資產。多年來,隨著建築採用更現代的設計,岡崎的大部分街景已經消失,但大樹寺最能體現岡崎對其遺產的重視程度。從主要的南門望去,仍然可以看到城堡——儘管多年來土地價值增加,但城市法令仍然禁止建造任何大到足以阻擋 15 世紀景觀的建築物.

Chikatada 的孫子也不盡如人意,當他的曾孫 Matsudaira Takechiyo 於 1543 年 1 月(舊曆 1542 年 12 月)出生在岡崎城時,由於強大的鄰居努力獲得,該家族似乎處於被征服的邊緣控制岡崎。在現在的光丘女子高中附近的紅豆坂戰場,是西部的織田家族與東部強大的今川家族之間發生的眾多衝突之一。當 Oda 於 1547 年再次擊敗 Matsudaira 時,Takechiyo 的父親向 Imagawa 求助 - 他們的條件是 Takechiyo 將成為他們位於現在靜岡縣 Sumpu 的城堡的人質。然而,在他乘船離開岡崎後,他在途中被織田俘虜,織田威脅要殺死這個小男孩,除非被圍困的鬆平打破與今川的聯盟。目睹竹千代乘小船離開城堡的岡崎市人都不會想到,6 年後,這位前人質將成為日本無可爭議的統治者,並結束數百年的內戰和混亂。最偉大的幕府將軍——德川家康。

Tokugawa Shogunate

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德川家康成就了今天的岡崎。 1560 年脫離今川,17 歲成為城下町的統治者。重建防禦工事,他鎮壓了一個教派的叛亂,在大壽寺附近險些喪命(在一個階段,他曾考慮自殺而不是冒被俘的風險——僧侶們勸他放棄),並在第二次戰鬥中再次戰鬥紅豆坂——他中彈的地方——但子彈沒有穿透他的盔甲。 1566年起,改名為德川家康,成為三河國大名。 1572 年,他在三方原再次險些被武田信玄擊敗。三年後,在他的前敵人織田信長(總部設在現在的名古屋)的寶貴支持下,他從岡崎城堡進軍,並在長筱和下原擊敗了武田,在大約 7 年後的鬥爭中完成了對武田土地的征服。在政治上精明,他找到了與信長的繼任者豐臣秀吉可以接受的妥協,並帶著他的戰士離開岡崎前往遙遠的江戶,即現在的東京。 1603 年,德川家康再次穿越岡崎,前往關原之戰,成為日本的幕府將軍。

在德川幕府(1603-1868)之後的長期和平時期,岡崎繁榮昌盛。 Tokugawa Ieyasu 下令拆除小型城堡,將每個省份限制為只有 1 座城堡。岡崎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不僅因為它的經濟,還因為它在連接江戶(今東京)和帝國首都京都的高速公路——東海道——上的位置。東海道在接近岡崎城時有 27 個彎道,提高了防禦能力。矢作川上架起了一座大橋,該鎮成為高速公路上的第 38 個“驛站”(宿)。旅行者、商人、從江戶來回的大名遊行、來自韓國的使團、前往遙遠寺廟的香客等等——都在岡崎停留和休息。該鎮利用其作為高速公路和河流交匯處的優勢,岡崎也成為重要的河港 - 運輸大米、味噌、石製品、清酒和其他製成品。一個重要的產業是火藥生產——三河地區的德川/鬆平氏族的附庸家族被委託從事這一重要產業。由於火藥不能無限期儲存,德川家康的兒子秀忠批准了製造​​煙花——直到 4 個世紀後的今天,岡崎仍然統治著日本的煙花行業。作為德川的祖居地,該鎮在幕府統治期間受益匪淺。大壽寺被賦予新的建築和土地,美麗的瀧山東照宮由德川家康的孫子德川家光在瀧山寺旁邊建造。正是在這段時間,現代岡崎的大部分基礎得以建立,藝術、手工藝、節日和其他傳統一直延續至今。

明治時期

1868 年帶來明治維新的內戰導致幕府垮台,結束了岡崎作為驛站和三河大名所在地的角色。日本開始了大規模和快速的現代化進程。明治政府於 1873 年拆除了這座城堡(在許多當地人看來過於倉促),鼓勵工業發展,岡崎發展了繁榮的紡織業、金屬加工廠和其他製造業。農業實現現代化,土地改革改造農村。傳統工業繼續存在,但新道路逐漸建設,特別是鐵路的到來意味著從一個主要的驛站城鎮,交通越來越多地繞過城市。河流不再是主要的交通路線,岡崎北部部分地區的森林砍伐、水壩的建設、為增加農業生產而抽水以及市區的擴張造成了一些淤積,加速了河船的消亡。以水車為動力的紡織廠繼續使用河流,但總體上重點從河船轉向了鐵馬。

來到岡崎的遊客可能會驚訝地發現,JR 主要火車站距離城堡和老城區中心很遠。這背後的部分原因是民眾和地方官員的保守主義。這座城市最終接受了不可避免的結果,並在靠近岡崎(愛知電鐵的“東岡崎”站 - 現在稱為名鐵)的地區修建了一條鐵路,儘管該鐵路位於須鄉川南側的安全距離內。結果是岡崎的老城區保留了一些它的味道,如果在老城區建了一個主要的車站是不可能的。另一個結果是,該鎮沒有發展成像名古屋這樣的大都市,而是一直是一個區域中心,直到 1916 年才被指定為城市,當時紡織業因第一次世界大戰帶來的需求而蓬勃發展。從那以後,城市的地理和商業中心逐漸向南轉移,東岡崎站和 JR 岡崎站之間的地區在過去 30 年裡發展迅速。

昭和時代

1926年日本進入昭和時代。作為一個城市中心,岡崎受到 1929 年開始的全球大蕭條的嚴重影響,因為關稅減少了出口收入,國內需求也大幅下降。工業開始整合,建立了幾家大型工廠,但這一時期也恰逢軍事統治的興起和長期的戰爭,首先是在亞洲大陸,後來是在太平洋地區。徵兵範圍擴大到幾乎所有身體強壯的男人,婦女和兒童也被委派工作和其他與戰爭有關的職責。隨著太平洋戰爭的繼續,不斷增加的傷亡、潛艇封鎖以及對鐵路和港口的轟炸在民眾中引發了悲痛、食物短缺和苦難。 1945 年 7 月 20 日,B29 轟炸機襲擊了岡崎,目標是鐵路樞紐。只有一次戰爭來到了岡崎,殺死了 230 名市民,並摧毀了 7312 座建築物。幸運的是,這座城市的大部分歷史區域都沒有遭到破壞。不到 3 週後,廣島被原子彈摧毀,隨後的投降使岡崎免受進一步破壞。

戰後日本

隨著日本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恢復過來,經濟重建、人口穩步增長以及社會和政治結構的變化改變了這座城市。歷史街景開始讓位於現代建築,但即使在今天,仍有一些部分仍然存在,特別是在天滿路上,那裡保留著德川時代在位期間建造的老店,如永田屋和伊藤莊,這些都是岡崎作為東海道驛站的見證.戰爭期間由於資金被挪用而無法進行急需維修的寺廟得到了精心修復。並於 1959 年重建了這座城市的標誌。自 1868 年以來,城堡的城牆和護城河一直保持沉默,但重建的天守閣(明治政府拆除的天守閣的精確複製品)使城堡恢復了其引以為豪的地位。這裡是每年 4 月 Iga Hachiman 神社 Iga Hachiman 神社的 Iyasu Gyoretsu 遊行結束的地方,也是岡崎每年 8 月第一個星期六舉行的大型煙花節的地方。

戰後岡崎成為名古屋的衛星城。足夠近以在通勤距離內,足夠遠以保持其自己的身份。岡崎沒有蓬勃發展,而是以可控的速度發展。大多數製造廠都遠離城市的老城區中心,保留了一種安靜和居住的感覺。服務業蓬勃發展,城市生活水平和宜居性高。傳統工藝品繼續代代相傳,但與此同時,這座城市擁有卓越的研究中心、高科技產業和先進的服務。

其結果是岡崎得以保留其大部分遺產,人們強烈感受到當今充滿活力的文化與岡崎過去的活力之間的聯繫。當您在岡崎時,我們希望您能抽出一點時間來分享我們豐富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