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 食物
  • 朝日啤酒廠

朝日啤酒廠

歷史

有一些關於啤酒的東西。 沒有它世界會怎樣? 事實上,人們經常爭辯說,啤酒生產是說服人類停止游牧生活並種植糧食作物的主要激勵因素之一。 啤酒直到很晚才到達日本,但沒過多久就流行起來並逐漸取代清酒消費。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現在日本的啤酒消費量很大,名古屋的 Asahi Brewing Co 工廠等大型啤酒廠在保持日本社會車輪平穩運轉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釀造當然也是一種製造,愛知縣人從不諱言自己非常擅長。

該公司於 1889 年在 大阪 成立,第一批朝日啤酒於 1892 年問世,但大型 名古屋 啤酒廠成立於 1973 年 或多或少是致力於釀造完美啤酒的縮影。 位於莊內川旁邊的JR新守山站附近(步行約10分鐘到啤酒廠門口),這家啤酒廠為中部地區的許多啤酒愛好者解渴。

啤酒廠之旅

參觀工廠大約需要 90 分鐘,由 Asahi 的公關人員(通常是相當漂亮的年輕女性,您懷疑她們喝的啤酒不多)帶領。 我們從包含成分的展示開始。

要釀造好啤酒,首先要有好大麥。 您通常可以撿起這些並通過手指運行穀物樣本。 通常有兩種類型的大麥用於釀造啤酒。 對於口感更柔和、澀味更少的啤酒,首選類型稱為“雙排大麥”。 朝日之所以使用雙排大麥,主要是因為雙排大麥的顆粒較大,籽粒大小形狀均勻,外皮較薄,而且雙排大麥含有大量的澱粉和合適的蛋白質。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由於大麥的質量非常重要,Asahi 擁有一個試點大麥農場,可以在嚴格監控的條件下種植各種不同類型的大麥。食品技術專家和生物技術專家利用這項研究來改良植物,該公司通過向合同種植者(即將作物交給 Asahi 的農民)提供種子來謹慎地保護其進展。

優質的水對於品嚐美味的啤酒也絕對至關重要。它必須是無色、透明、無味且無異味的。遺憾的是,莊內川的水質已經不佳,公司不得不從更遠的地方運來純淨水。

最後,啤酒花。啤酒花植物是一種藤本植物(多年生植物),通常被稱為啤酒花。這種植物相當嬌嫩,最好的啤酒花來自最適合其種植的地區,例如德國的哈勒陶地區、捷克共和國的薩茲等。在日本,啤酒花通常來自山形縣、長野縣和岩手縣。

釀造啤酒時只使用未受精的雌花(球果)。這些是最重要的,因為它們含有蛇麻素,這是一種在錐體底部形成的粘性金色小顆粒,賦予啤酒風味和苦味。啤酒花通過使過量的蛋白質沉澱出來並抑制啤酒中細菌的生長(因此啤酒在多年前作為“安全”飲用源而流行)並保持其質量來幫助澄清啤酒。最後但重要的是,啤酒花促進發泡。

畢竟,沒有什麼比剛倒上一杯沒有頭的啤酒更糟糕的了。

然後我們開始穿過啤酒廠,經過巨大的過濾桶和麥芽汁銅罐。這都是什麼?在 Mash Copper 中,大米和玉米澱粉與少量麥芽一起加熱。混合物移至糖化桶,將麥芽加入熱水中,澱粉轉化為可發酵糖。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在此之後,麥芽漿在過濾桶中過濾,產生一種甜甜的透明液體,稱為麥芽汁。只有在這之後,啤酒花才會被添加到麥芽汁銅中的混合物中,麥芽汁在這裡被煮沸以產生啤酒的香氣和苦味。

然後,“未釀造的啤酒”前往麥汁冷卻器,在進入室外儲罐之前進行冷卻。我們在巡迴演出中看不到麥汁冷卻器,因為在這個階段我們到達了質量控制室,根據 David Fulvio 的說法,這裡的開關“比核電站還多”。這是植物最迷人的部分之一。您可以觀看技術人員測試啤酒。我必須承認,我一直想在一家大型啤酒廠擔任質量控制員,但從質量控制室缺乏派對氣氛來看,你可以看出員工對他們所做的事情非常認真。

大樓外有無數巨大的發酵罐。正是在這些罐中加入了一種微小的微生物(直徑約 5 至 10 微米)酵母以啟動發酵並將麥芽汁中的糖分轉化為酒精和二氧化碳。作為完美主義者,該公司為不同的品牌使用不同的酵母 - 這是其食品技術人員再次努力工作的結果,幫助該公司超越麒麟成為日本最大的釀酒商。

當罐中的啤酒完全成熟後,在裝罐、裝瓶或裝桶之前先進行過濾。裝罐是通過大型高速旋轉封口機完成的,封口機以每分鐘幾百次的速度灌裝和封蓋啤酒罐。您看到的從封蓋機中湧出的蒸汽不是來自熱而是來自冷。雖然我們可以看到罐裝,但不幸的是,我們在遊覽期間無法看到裝瓶或小桶生產線。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裝瓶也由封口機完成,但是啤酒廠工人在觀看啤酒通過裝瓶線上的檢查點時檢查瓶子的清潔度(沒有異物)和體積水平的一致性(此任務需要輪換每 20 分鐘在不同的員工之間進行一次,因為這會讓人精神疲憊)。

當我們進入包裝部分時,緊隨其後的是“Laverne 和 Shirley”時刻。即使你不是工業工程師,看著巨大的傳送帶、旨在將質量融入生產過程的控制系統、各種機器人和機械簡單但設計精良的生產過程(如果你也參觀豐田,你會發現許多相似之處)會讓你非常口渴。這是非常幸運的,因為現在參觀已經完成,是時候試用產品了。

與啤酒廠相連的是一個小型啤酒廳和一系列品酒室,朝日公關團隊的女孩們將盡最大努力鼓勵您品嚐各種啤酒(或其他產品,包括其他地方生產的果汁和蘇打水)公司)。在這個階段,宣傳往往會停止,儘管不可避免地會有禮品店。

參觀當然是一回事,但我最喜歡朝日啤酒的地方是一年一度的“客戶感謝日”。在此,公司感謝所有的分銷商、小酒吧老闆、批發商、餐館、營銷商、運輸公司和日語學院,是他們讓他們得以繼續經營。通常在每年 5 月中旬的一個星期日舉行,在“客戶感謝日”參觀啤酒廠將看到成千上萬的人獲得免費啤酒,咀嚼節日食品,喝太多,在草坪上伸展,唱歌和跌跌撞撞穿過場地,偶爾鬆開立足點,濺入觀賞池塘。許多人帶著家人到草坪上野餐。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Asahi Brevery


總而言之,這是度過一個下午的不錯方式。 無需邀請 - 盡情享受吧! 讓啤酒!

到那裡怎麼走

1) 從名古屋出發:從名古屋站乘坐 JR 中央線到 JR 新森山。 單程票價為 650 日元,車程約 15 分鐘。 然後步行到啤酒廠(很容易找到)

2) 從岡崎出發:從JR 岡崎站乘坐Kaisoku(特快)到JR 金山站。 換乘 JR 中央線,在 JR 新森山站下車。 在撰寫本文時,單程票價為 650 日元,車程約 40 分鐘,不包括在 JR 金山站換乘火車。

相關信息

朝日啤酒廠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