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村博物館

Meiji Mura,Aichi - 展示明治時期 (1868-1912) 建築與文化。這個名字基本上翻譯為“明治村”,廣闊的公園(近 250 英畝)擁有從日本各地拆遷中拯救出來的具有建築特色的建築。雖然名稱和大部分建築物都來自明治時代,但也有一些例外,包括大正時期(1912-1926 年)和昭和初期的幾座建築物。一個典型的例子是帝國飯店保留下來的正門和大堂,它於 1967 年從東京拆除,是弗蘭克勞埃德賴特設計的傑作之一。明治村很容易到達,從岡崎或名古屋出發是一日遊的好去處,尤其是如果結合參觀 犬山城 和 鸕鶿捕魚 在木曾川上。

歷史

Meijimura 於 1965 年開業,是 Taniguchi Yoshiro(東京大學的建築師兼教授)和 Moto Tsuchikawa(名鐵公司的高管)的心血結晶。 兩人曾是在金澤讀書時的同學。 谷口想要盡可能多地保留明治時期的建築,這些建築因項目而瀕臨滅絕 在被稱為“黃金六十年代”的經濟高速增長時期,從道路拓寬和整直到城市更新建設。 名古屋鐵路公司的日文名稱名鐵創建了露天博物館作為博物館/主題公園的組合。 該公園保留了 60 多座具有重要文化和/或歷史意義的西式建築,以及運轉中的蒸汽機和電車,以及包括鐵路車間在內的重要工業遺產。

明治時期

明治時期經歷了快速變化,因為該國擺脫了 200 多年的自我強制孤立並開始了快速現代化。這是一個充滿摩擦、內部移民和城市化的時期,見證了進一步的內亂(由 Saigo Takamori 在 1876 年,並不少見的騷亂),然後是與中國和俄羅斯的外部衝突。該國還被迫簽署包含域外條款的條約,努力使其金融體系和交通網絡現代化,並經歷了政治動盪。明治村涵蓋的內容並不多,除非你能看懂日文並熟悉歷史,否則很容易給人留下明治純屬西化時期的印象。

大多數保存下來的建築物在外觀或靈感上都可以識別為“外國”,儘管有一些有趣的例子可以說明那個時期的普通日本住宅和建築物的外觀(內部和外部)。幾乎所有建築物都被登記為有形文化財產,其中 9 處建築物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產。在如此近的距離內擁有如此多的文化瑰寶是不尋常的。

日本建築

一些比較有趣的建築包括作家森鷗外和夏目漱石於 1887 年在東京建造的住宅,這是當時城市富裕地區私人住宅的一個非常有代表性的例子,以及 京都中井家族(建於 1870 年,內戰導致明治維新僅 3 年後)擁有的清酒釀酒廠的有趣屋頂線(和內部)。 另一座明治初期的日式住宅是愛爾蘭作家 Lafcadio Hearn 的避暑別墅,建於 1868 年 Shizuoka,是普通家庭住宅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西方建築

明治村吸引大多數日本遊客的是西方建築,尤其是被認為是“浪漫”或“異國情調”的建築。哥特式聖弗朗西斯澤維爾教堂是 京都 的前天主教堂(建於 1890 年)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有趣的不僅是它的彩色玻璃和歷史(也很有趣對於那些沒有參觀過梵蒂岡二世之前的大教堂的人)以及這裡經常舉行的婚禮。同樣有趣的是來自外國定居點的私人住宅(閱讀治外法權),例如長崎市的“25 號”(1889 年),其雙層板牆和神戶定居點的兩層樓房屋,是最快的建築之一那個時期發展中的城市。

還有一些容易被忽視的建築,包括那些涉及移民的建築。在明治時期,大量日本人開始移民,以擺脫日本正在經歷的貧困,許多人前往夏威夷,以契約勞工的身份在糖料種植園工作(或者在許多情況下以“畫新娘”的身份旅行),或在移民限制前的巴西(那裡仍然擁有最大的海外日本人社區,現在是“回國移民”的最大來源地)或美國大陸(西雅圖有一個有趣的福音派教會)耕種。困難的經歷有據可查(需要一定的日語閱讀能力)並且很有趣。

開放時間

明治村從 3 月到 10 月每天營業時間為 9:30 到 5:00,從 11 月到 2 月營業到下午 4:00。 成人入場費為1600日元。 公園內的食物相當昂貴,所以如果您的預算緊張,請打包一個三明治和一兩個飯糰,但在進入大門時一定要小心地將食物放在包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