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日本漢字字典

    歡迎使用YAMASA的線上漢字辭典。辭典支援英文,中文(繁體),西班牙文,韓文,德文,和捷克文,線上資料庫包含字彙辭典與漢字辭典。
    Kanji for mountain pass Kanji for mountain pass Kanji for mountain pass

    (報紙等)印刷體

    筆畫順序動畫

    手寫體
    附了漢字的讀法和意涵之外,另包含3張圖像──印刷字體、字體筆劃順序的動畫,及幫助您閱讀明信片或書信的手寫體。
    右邊的圖像中,可見日文字「峠」(意:山路)的印刷體,動畫和手寫體範例。日本80%的面積由山脈覆蓋,故此字在旅途中十分常見。


    主要特點

    可透過不同分類查詢漢字。意即,可藉由音讀、訓讀、筆畫順序、字義與部首進行查詢。網頁部分區域,因搬遷至新伺服器的關係,需重新輸入密碼。可利用逐漸完備化的假名辭典,來辨認語意較模糊的片假名和外來語字彙。亦可檢索個別漢字,例如複製貼上線上新聞或日文網頁中的文字,以及輸入單字或複合詞。

    測試版本的最後一個功能為漢字連結生成器,此功能可幫助您閱讀線上文字。於複製文章(例如線上日文報紙)或日文電子信件並貼入連結生成器後,文章中所有漢字均會出現對應其所屬字典條目的超連結,如此您可專注於文法,並輕鬆點閱漢字。

    請將瀏覽器設定至所需的語言版本。以使用YAMASA的電腦為例,若您為英語人士,而在您之前瀏覽器已被設定為韓語,則須重新開啟瀏覽器,以閱讀英語。

    按此進入線上辭典


    OCJS

    漢字字典